晴時多雲

Gogoro推電動機車 開啟智慧城市新革命

2015/01/09 16:32

來自台灣的新創品牌Gogoro,推出了一款具有全新充電概念的電動機車,迅速引發市場熱議。(截自Gogoro官網)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在今年的2015 CES國際電子消費大展中,來自台灣的新創品牌Gogoro可能最受市場關注的焦點之一。他們推出了一款具有全新充電概念的電動機車,迅速引發市場熱議。

帶領Gogoro闖出名聲的,是前宏達電創意長陸學森。他在離開宏達電後,2011年創立了「睿能創意」,全心投入研發電動機車的技術,包含HTC創辦人王雪紅,及潤泰集團總裁尹衍樑都是主要投資者,看好Gogoro未來的發展。

以電池充電來賺錢

根據《天下雜誌》報導,Gogoro最大的突破,在於改變了電動機車的充電模式。Gogoro不只推出了外型時尚的電動機車「Smartscooter」,還同時推出了電池充換站「GoStations」,能直接提供電池,減去了充電的時間和麻煩。這樣的模式,以關鍵的電池和充電技術為核心,能壓低電動機車本身的成本。

邁向物聯網、智慧城市時代

Gogoro從創立之初,就一直瞄準著智慧城市的潛力市場,作為主要的發展方向。Gogoro透過認證技術,將機車、電池與充電站綁定起來,建立起了一個封閉系統,能將整個系統直接輸入到城市中使用。

而完全以電能為動力的機車,也全面智慧化。「Smartscooter」與內建的App可直接連線,除了能顯示電能和車速、未來還可以發展出依騎乘習慣,進行電力效能的配置等,充電站也可以發展成地方資訊站,提供天氣、路況、店家等等訊息。

這代表著,Gogoro早已抓到了物聯網的關鍵趨勢,具備了建立完整智慧交通運輸網的基本架構。陸學森與他的Gogoro,已經做好了進軍智慧城市大市場的準備,未來的發展非常令人期待。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