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東碩 昆山新廠農曆年後動工

2015/01/07 16:12

台灣專業電腦週邊ODM廠商東碩資訊(3272)看好未來擴充基座(Docking Station)的成長潛力,將在昆山光電園區擴建新廠,預計今年農曆年後開始動工。(圖擷取自東碩官網)

〔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台灣專業電腦週邊ODM廠商東碩資訊(3272)看好未來擴充基座(Docking Station)的成長潛力,將在昆山光電園區擴建新廠,預計今年農曆年後開始動工,2016年5月份第一期工程完工,屆時新廠產能將較目前昆山廠增加2.4倍。

東碩表示,由於擴充基座目前在全球的滲透率仍只有個位數字,東碩預期今年滲透率最高可達8%,而東碩產品的市佔率則有機會達7成以上,還有龐大成長空間,也因此東碩董事會在去年底通過將發行4億元可轉換公司債,在昆山光電園區購地建廠。

為了增加滲透率,今年東碩將陸續推出新款擴充基座,在本周美國消費性電子展上展出第二代Thunderbolt、無線充電擴充基座,以及USB 3.1相關產品,將有助於東碩擴充基座出貨的提升。

東碩指出,2015年起,各種新規格、新應用齊備,而東碩各式擴充基座新產品也已設計齊全,可望帶動商用週邊產品的需求。其中,第二代Thunderbolt自去年底開始少量出貨,客戶下單踴躍,供不應求,除了搭配商用NB客戶出貨之外,也透過通路客戶在蘋果Apple Store上販售。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