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石化不動產會計政策更動 淨值增212億 淨利增67億元

2014/12/31 18:33

中石化決議變更公司投資性不動產會計政策,公司淨值及淨利均增加,圖為中石化大社廠。(資料照,記者王敏為攝)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中石化於今(31)日董事會決議變更公司投資性不動產會計政策,由「成本模式」改為「公允價值」模式,使公司資產負債表更貼近事實、允當反映投資性不動產市場價值、充分顯現財務報表的實際財務結構比例,以利於未來公司長遠發展之財務規劃,並符合國際財務報導準則(IFRS)財務評價趨勢,使得中石化去年102年12月31日淨值增加212億元、淨利增加67億元。

中石化說,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自103年會計年度起開放企業持有投資性不動產可採公允價值模式,並自103年1月1日起適用,中石化除配合政府政策外,此次變更也利於該公司長遠發展之財務規劃,追溯至當年度1月1日,以達成企業永續發展使命。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