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達電子砸170億 併購挪威電源系統大廠Eltek

2014/12/15 21:42

〔記者羅倩宜/台北報導〕綠能及電源大廠台達電子(2308)宣布以挪威幣39億元(約台幣170億元)取得國際電源大廠Eltek全數股權,預計2015年中完成併購作業,未來將可強化全球,尤其是歐美及非洲的佈局。

台達電週一(15日)表示,透過旗下百分之百持股的子公司荷蘭Deltronics (Netherlands) B.V.,參與挪威電源系統大廠Eltek ASA的股權標售案,並於2014年12月15日得標。預計將依法以每股挪威幣11.75元取得最多3億2920萬5923股,即100%Eltek ASA股權,總交易金額約挪威幣39億元(約合新台幣170億元或5.3億美元),收購作業約在2015年中完成。

台達電指出,電力電子為集團核心業務之一,台達電專注設計製造與營運管理,服務版圖以亞洲為基地,逐步擴及全球。最新併購的Eltek ASA為電源設計與銷售之領導廠商,深耕歐美市場四十多年,擁有優秀的業務團隊與知名客戶。

台達電未來若順利取得Eltek ASA股權,將可結合雙方優勢,相輔相成,並透過Eltek ASA全球服務網絡,強化台達集團的全球布局。尤其能夠擴大在美洲、歐洲與非洲的電源銷售及服務據點。

Eltek ASA 成立於1971年,1998年在奧斯陸證券交易所掛牌上市,總部設於挪威的德拉門市,為電源設計、製造與銷售之廠商,全球設有60多個業務據點,總員工數約2400人。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