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政府減債不確定性高 穆迪調降日本主權債信評等

2014/12/01 19:50

國際信用評級機構穆迪(Moody's)今天宣布,由於對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的經濟政策有疑慮,將日本主權債信評等調降1級。(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際信用評級機構穆迪(Moody's)今天宣布,由於對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的經濟政策有疑慮,將日本主權債信評等調降1級。

《華爾街日報》報導,穆迪今天表示,安倍政府的經濟、財政與貨幣政策改革,不確定性日益升高,因此下調日本主權債信評等,由原先的Aa3降至A1。消息一出,日圓兌美元貶值0.37%至119.15日圓,創下7年來最低價。

今年4月日本調漲消費稅後,經濟受到嚴重打擊,首相安倍晉三上個月決定延遲原訂二度提高消費稅的計畫至2015年10月,並提前改組內閣。

穆迪指出,日本達成削減財政赤字目標的不確定性越來越高;安倍政府打擊通貨緊縮,振興經濟政策的時機與成效,不確定性也愈來愈高;日本公債殖利率上漲的風險也跟著升高。

報導指出,日本是已開發國家當中,債務負擔最重的國家,國家債務甚至超越國內經濟產值的2倍。

三菱東京日聯銀行(Bank of Tokyo-Mitsubishi UFJ)首席外匯分析師Minori Uchida表示,穆迪調降日本的主權債信可能會帶給安倍急迫感。

標普評級(Standard & Poor)公司日本分析師Takahira Ogawa則認為,日本政府現在正面臨兩難,一方面要整頓財政、平衡收支,一方面又有推動經濟成長的壓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