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食安問題衝擊產業 今年恐損失177億

2014/11/27 17:39

食安造成產業損失達到177億元,業者宣誓遵循食安規範。(記者林美芬攝)

〔記者林美芬/台北報導〕一連串的食安問題,消費者信心全失,經濟損失已經產生,根據經濟部統計至今年11月7日為止,今年因食安問題造成的經濟損失約177億,其中有外銷63億元是出口卡關引發的損失。

工總理事長許勝雄表示,原來對我國食品卡關的國家達到12個,目前已經陸續解禁,但是,我國出口最大宗的是中國,約佔出口總值的40%左右,但是,中國本身的單位甚多,資料更新不足,至今仍是卡關當中。

許勝雄也表示,其中也一部分卡關的因素是,台灣食品出口廠商的出口產品一百項,但受到牽累的是一項,而這些國家卻以公司來管理,導致出口公司整個營運受到衝擊。

今天下午,工總邀集食品相關工業業者及經濟部、衛福部首長進行座談,就食品安全法修訂後的新規範進行討論,會後,業一致表態支持及響應政府確實維護食品安全,希望透過這些正式宣言,能夠重拾民眾信心及重建產業榮景。

許勝雄表示,食安法已經在本月18日通過,但受到食安問題的衝擊,業者營運狀況直下,使得業者憂心忡忡,急著請政府單就相關問題進行協商,尤其是中國政府禁口我食品出口一事,希望政府能夠強化溝通及解決。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