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SOGO股權纏訟12年 章民強首次勝訴

2014/11/26 18:38

SOGO百貨股權之戰纏訟12年,太平洋建設創辦人章民強訴請太平洋流通前董事長李恆隆返還60%太流股權,今高院更二審判章勝訴。(資料照,記者張忠義攝)

[本報訊]SOGO百貨股權之戰纏訟12年,太平洋建設創辦人章民強訴請太平洋流通前董事長李恆隆返還60%太流股權,今高院更二審判章勝訴;此次判決是章民強官司多年來首勝,但本案目前為二審判決,尚未定讞,當事人仍可上訴。

法院判決指出,2002年,太設集團為解決財務困難,章民強主張由太流公司持有太平洋百貨股份,由李恆隆先向太設公司買下2萬股太流公司股份,並於2002年4月太流公司增資後,將其中60%股權信託登記在李恆隆名下,委由李恆隆代替章民強行使股權。

但李恆隆對外稱,太流60%股份是個人所有,雙方並無信託關係,主張股權取得是經章家在股東會上簽呈讓售;章民強因此提出民事訴訟,要求李恆隆返還股權。

遠百:與增資SOGO效力無關

太流公司指出,本案主要審理事項是李恒隆是否應返還登記在他名下的60萬股本公司股票給章民強,所以是章民強與李恒隆間的爭執,與遠百等公司於民國91年9月起多次合法增資太流的效力並無關聯。

太流公司重申,遠東百貨等公司多次增資太流公司的相關事項,目前已有包含最高法院、最高行政法院在內,至少10餘件法院判決,認定合法有效。

一、二審、更一審均判決李恆隆勝訴,但高院更二審認定,章民強在2002年曾將太流股票信託給李恆隆,並非轉讓,而且當年就終止信託,因此李恆隆應返還股票,全案仍可上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