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阿里巴巴員工出走創業 恐衝擊日軟體業

2014/11/24 10:48

阿里巴巴9月於紐約證券交易所大規模上市後,使得公司內有許多員工一夕致富,紛紛開始自行創業,恐為日本軟體業帶來莫大衝擊。(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阿里巴巴9月於紐約證券交易所大規模上市後,使得公司內有許多員工一夕致富,突獲得鉅額資金的年輕人,紛紛開始自行創業,恐為日本軟體業帶來莫大衝擊。

日本《經濟新聞》報導,阿里巴巴員工變成富豪後,許多人展現想要成為第2個馬雲的雄心,紛紛出走並自行創業,並徵召大批技術人力加盟,間接促成「軟體外包」的技術人才更加搶手,但由於軟體技術人員的力量會牽動新創力產業的競爭力,因此如今已掀起技術人員的搶奪戰,也讓人手短缺的日本資訊科技業面臨新的難題。

此外,日本企業的軟體開發計畫有80%以上外包至中國進行,若中國的資訊人才日趨搶手及昂貴,日本的軟體開發恐會停滯不前。

阿里巴巴的發跡,不僅啟發年輕人,包括許多中國企業也紛紛涉獵電子商務領域,並委託IT企業開發軟體和運營業務;對於軟體技術人員而言,來自這些企業的委託計畫,獲利可能比為日本企業開發軟體更優渥。

因此,日本《經濟新聞》呼籲,日本企業未來勢必得摸索出新的合作架構,如共同開發雲端業務等,才能維繫技術人才的忠誠與投效。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