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球最佳經商地 新加坡連7年奪冠

2014/11/21 14:11

經濟學人智庫(Economist Intelligence Unit,EIU)最新調查報告指出,新加坡憑藉政府高效能及經濟開放,連續7年蟬連全球最佳經商地。(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經濟學人智庫(Economist Intelligence Unit,EIU)最新調查報告指出,新加坡憑藉政府高效能及經濟開放,連續7年蟬連全球最佳經商地。

《金融時報》報導,EIU針對經商環境調查全球82個經濟體,目的是評估未來5年各個地區的商業吸引力,評估標準包括政治和宏觀經濟環境、對外來投資的開放性、稅務、勞動力市場和基礎設施等。

根據這份報告,新加坡排名第1,第2、第3名分別是瑞士與澳洲,香港第4、美國第7、英國第21名,北非的利比亞則墊底。

另外,中國排名第50,俄羅斯第64,巴西及印度分居第47、48名。EIU 認為,金磚國家的經濟市場龐大很吸引人,但在那裡經商卻非常不容易。

EIU表示,新加坡雖然沒有經濟腹地,但政府效能極高,加上經濟開放,使新加坡得以維持競爭力,成為全球首屈一指的商業重鎮。

EIU認為,新加坡的企業稅17%相對低廉,法律與企業服務周全且遍佈廣泛,政府與企業貪腐的情況非常少見,使得新加坡得以吸引外資持續進入。

今年石油業巨鱷艾克森美孚(ExxonMobil)就在新加坡砸下了60億美元,投資石化廠,創下新加坡史上最大一筆單一外國投資。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