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工總理事長許勝雄要求政府加速FTA談判 以免台灣淪為輸家

2014/11/11 17:03

工總理事長許勝雄要求政府加快各種貿易協議的談判。(記者方賓照攝)

〔記者林美芬/台北報導〕中韓已經完成FTA實質談判,引發國內產業界相當憂心,工總理事長許勝雄今天下午在工業節大會上,要求政府加快各種貿易協議的談判,不然在中韓 FTA簽完之後3~5月就會看到客戶訂單減少,台灣至少有7個產業、50萬就業人口受到衝擊,台灣很可能在國際競爭場上「淪為輸家」。

許勝雄指出,國際競爭各國都在加速區域經濟整合,台韓產品相似度達到70%,韓國跟中國簽了FTA,佔其經貿產品的62.56%,面對幾個非常嚴苛的環境,即使今年底我們跟中國簽FTA,也不過佔我們經貿產品的9.69%,產業又面臨「毛三道四」的低利潤時代,如果未來外銷的關稅動輒高達18%、20%,企業根本無法有利潤來創造價值,更無法改善員工生活、打造幸福企業。

許勝雄表示,如果台灣沒有辦法創造一個招商引資的環境,台灣的經濟動能自然受到影響,台商又不回來,經貿動能靠誰來支撐?中韓FTA簽訂,台灣至少有七個產業、50萬就業人口受到衝擊,這還不算上下游產業,希望立法院能夠快速的針對兩岸監督關條例、服貿、貨貿,加快進度,不然我們將遠遠落後我們的競爭對手。

許勝雄說,中韓簽了FTA之後,業內馬上可以看到客戶訂單減少,就會傷害到台灣整體經濟發展及就業情況,台韓產品相似度達70%以上,未來生效後預估將會有386億元美金的產業衝擊。

許勝雄指出,面對未來可能經濟動能不足,希望大家要很嚴肅的面對這個問題,「讓經濟歸經濟、政治歸政治」,立法院能儘速通過兩岸監督條例與服貿協議,儘速加快貨貿談判,並爭取到比中韓FTA更好的待遇,否則台灣註定要在這場國際競賽中淪為輸家。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