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灣智慧光網開台 台北市邁入光纖智慧城市行列

2014/11/11 13:06

台通暨台智光董事長李慶煌表示,預計明年底12個行政區全數開台,以覆蓋率達90%、100萬戶為目標,並希望在五年內損益兩平。(彭博社)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台北市政府與台通(8011)子公司台灣智慧光網今日舉行台北光纖內湖暨南港區開台典禮記者會,宣布進入正式營運階段,台通暨台智光董事長李慶煌表示,預計明年底12個行政區全數開台,以覆蓋率達90%、100萬戶為目標,並希望在五年內損益兩平。

台智光執行長張聖表示,繼內湖、南港後,松山、信義區將緊接在12月開台,中正、中山區預計農曆年後開台,大安、文山,大同、萬華,士林、北投將先後在明年開台。

台通暨台智光董事長李慶煌表示,台北市光纖網路預期將投資90億元,目標107年達損平。台通持有台灣智慧光網55%。

李慶煌表示,台灣智慧光網3年前與台北市政府簽訂「臺北市光纖網路委外建設暨營運案」,歷經一年的規劃,二年的建設,目前全市覆蓋率已達40%以上,近期通過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審驗取得內湖暨南港區營運許可,將提供內湖、南港民眾申裝100M、300M、1000M速率的光纖到府FTTH寬頻服務,明年底前台北市12個行政區將全數開台。

台智光主要股東為台通持股約54%、鴻海持股28%,李慶煌個人持股8%。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