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庫克出櫃 外媒:蘋果外銷中國、中東恐遇困難

2014/10/31 11:37

蘋果執行長庫克昨日宣佈了自己的同性戀身分、驕傲出櫃,引發全球熱烈討論。不過外界也關心,庫克大方出櫃將替蘋果帶來更多的商業效益,或是引發負面影響,目前還是未知數。(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蘋果(Apple Inc.)執行長庫克(Tim Cook)昨日宣佈了自己的同性戀身分、驕傲出櫃,引發全球熱烈討論。不過外界也關心,庫克大方出櫃將替蘋果帶來更多的商業效益,或是引發負面影響,目前還是未知數。

《CNBC》報導,據蘋果上週公佈的財報顯示,蘋果有將近60%的收益來自於美國以外的海外市場,而全世界仍有為數不少的國家,如伊朗、俄國,仍以法律嚴格禁止同性戀。

雖然中東不同國家對同性戀的接受承度也不盡相同,日前杜拜也成為蘋果在中東地區,最主要的銷售據點之一,但伊斯蘭教對同性戀仍不一定持正面態度。

其中,伊朗可能是全世界最極端的反同性戀國家,甚至有因此遭處以死刑的例子。而據《華爾街日報》日前報導,蘋果正積極準備將產品銷往伊朗,外界也認為,蘋果產品在伊朗恐有可能遭到禁賣。

俄國也是另一個著名的反同性戀國家,儘管蘋果去年在俄國大賣160萬台,但總統普廷(Vladmir Putin)實行嚴格的反同性戀法,一直以來也受國際LGBT人權組織的強烈批評。

此外,中國在上個世紀也是全球最著名的反同性戀國家之一,雖然目前同性戀被中共官方歸於心理疾病,並不受法律嚴格限制,但蘋果未來在中國這個全球最大市場的銷售表現,仍非常受市場關心。

即便是在同性婚姻逐漸走向合法的國家,如歐洲或美國當地,也仍有不少人對同性戀持反對態度,甚至直接對庫克的出櫃表達不滿。因此,不論在美國或其它全球市場,這對蘋果的事業會有多少影響,未來將值得觀察。

全球著名企業CEO出櫃

庫克可能是全世界最著名的同性戀企業CEO,但並不是第一個公開出櫃企業家。

全球最大私營石油公司BP公司前總裁布朗(Lord Browne)、全球最大線上支付平台PayPal的共同創辦人泰爾(Peter Thiel)都是非常著名、大方出櫃的企業家。

其它像是英國時裝巴寶莉(Burberry)創意總監貝里(Christopher Bailey)、珠寶品牌John Hardy總裁漢森(Robert Hanson)、美國職業籃球隊金州勇士隊總裁魏爾茲(Rick Welts)。也都是知名的同性戀企業家。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