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富比士中國富豪榜 馬雲195億美元躍升首富

2014/10/28 16:22

中國阿里巴巴集團董事長馬雲資產高達195億美元,確定躍升為中國首富。(彭博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財經雜誌《富比士》27日公布2014年中國富豪排行榜,電子商務巨擘阿里巴巴董事長馬雲以195億美元(約新台幣5922億元)資產名列第一,確定成為中國首富。中國億萬富豪人數也明顯增長,資產超過10億美元的富豪,已從去年的168人增加至今年的242人。

阿里巴巴今年在紐約證券交易所進行首次公開募股(IPO),規模破新高紀錄後,使馬雲的凈資產從去年的71億美元,飆升至今年的195億美元,同時名列2014年胡潤百富榜、富比士2014年中國富豪排行榜第一名。

中國搜尋引擎龍頭百度(Baidu)董事長李彥宏排名第二,名下資產達147億美元,在那斯達克(Nasdaq)上市的百度股票今年屢創新高,使得資產金額相較去年有明顯提升。

騰訊公司董事長馬化騰則借助網路遊戲和通訊服務的豐厚利潤,從去年第五躍升為今年第三,資產達144億美元。值得注意的是,中國首富前三名,皆從事網路科技事業。

富比士上海分社社長范魯賢(Russell Flannery)表示,中國網路企業家的財富開始趕上美國科技界的標竿人物,但在現今電子商務與行動服務逐漸普及的時代下,中國暫時還無法超越美國,但仍會是美國的強勁對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