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銀行大體檢! Fed出難題 考驗危機應變

2014/10/24 12:58

美國聯準會將對銀行集團進行大體檢,假設了種種嚴苛的國際金融危機,考驗銀行是否有應付這些極端情況的能力。(法新)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聯準會(Fed)將對銀行集團進行大體檢,假設了種種嚴苛的國際金融危機,如國際油價漲破每桶110美元、美國失業率破10%、美國股市暴跌60%等,考驗銀行是否有應付這些極端情況的能力。

聯準會一年一度的壓力測試(stress test),是銀行每年在決定股利或買回股權前必須經歷的測試。它考驗了銀行處理危機狀況的應變能力,並直接影響銀行的名聲。

在壓力測試中,銀行必須先達到第一級資本普通股權益比率(tier one common capital ratio)5%,及第一類槓桿比率(tier one leverage ratio)4%的標準。

雖然大部分的銀行都可以達成上述這些量化目標,但未能通過壓力測試的銀行,大多數都是通過測試的,都是因為沒有達成聯準會的質化要求。

據聯準會昨日開出的考題中,包含美國失業率破10%、美國股市暴跌60%、國際油價漲破每桶110美元、英國、日本、歐元區經濟陷入蕭條等極端假設,銀行必須回答他們將如何處理這些情況。

2015年的壓力測試估計將會有三分之一的銀行集團參加。在去年的測試中,包含花旗銀行(Citigroup)、匯豐銀行(HSBC)、蘇格蘭皇家銀行(RBS)、西班牙桑坦德銀行(Santander)都未能通過測試。

這些銀行集團必須要在明年1月5日前,提交資本計畫報告,供聯準會核查。聯準會官員日前也表示,他們未來將會持續提高測試門檻,繼續給予銀行壓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