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本出口增加 貿易赤字仍擴大

2014/10/22 10:38

今日出爐的數據顯示,日本貿易逆差仍較上期擴大,為歷年來最大9月貿易赤字紀錄。(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由於日圓貶值,以及蘋果(Apple Inc.)推出新智慧機效應,日本供應商出貨增加,使得日本9月整體出口回溫,然而今日出爐的數據顯示,日本貿易逆差仍較上期擴大,為歷年來最大9月貿易赤字紀錄。

《MarketWatch》報導,日本財務大臣麻生太郎(Taro Aso)今(22)日表示,日本9月出口回溫反彈,較去年同期初成長約6.9%;然而,今日財務省公佈的統計數據顯示,日本今年9月份貿易逆差較去年同期擴大1.6%至9,583億日圓(約2,649億元新台幣),也較《華爾街日報》經濟學家的預估值7,680億日圓(約2123億元新台幣)來的高。

過去1年以來,日圓兌美元累貶8.3%,9月為去年1月迄今最大月線貶幅,1美元兌110日圓。

由於日圓貶值因素,使得出口增強,也使日本9月進口增加6.2%,公佈的數據顯示,由於液化天然氣大量進口,因此進口金額大幅上升。

花旗集團(Citigroup Inc.)駐東京首席經濟家村島喜一(Kiichi Murashima)表示,日圓貶值提升日本出口價值,且貿易數據將對日本第3季經濟帶來貢獻。

然而,市場對於日本經濟的全球展望並不樂觀,本月初,國際貨幣基金(International Monetary Fund, IMF)降低其2015年全球經濟成長前景,從4.0%降至3.8%。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