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線上工作機會年增30% 六成企業「人才斷層」

2014/10/08 14:38

04人力銀行(3130)今日公佈10月市場動向調查月報,統計顯示,今年國內就業市場熱絡,104線上合計提供59.2萬個工作機會,創史上單月新高,年增30.8%﹝情境圖片﹞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104人力銀行(3130)今日公佈10月市場動向調查月報,統計顯示,今年國內就業市場熱絡,104線上合計提供59.2萬個工作機會,創史上單月新高,年增30.8%;但超過六成的企業有「人才斷層」的情形,尤其缺少中階、基層的小主管職務,以及關鍵專業型職務。

今年第三季電子製造業人力需求年增率首度超越一般服務業,顯示電子製造業有迫切的人才需求,其中以「電子零組件相關業」和「光電及光學相關業」年增幅最高,皆在54%以上,月對月的漲幅則在5%以上。

傳統製造業以「金屬機電業」和「化工與石化業」的年對年成長幅度最大,而月對月的比較有「化工與石化業」和「民生消費製造業」顯著成長超過4%。

而一般服務業以「倉儲或運輸輔助業」和「餐飲業」年對年漲幅分別為89%和61%,月對月增幅為3%和7%。知識密集服務業以「電信服務業」年增幅達132%,而「金融機構及其相關業」較上月衰退3%。

另外,本次調查顯示,64%企業表示有出現「人才斷層」情形,其中42%反應人才斷層最嚴重的位置是「基層主管」,37%表示是「關鍵專業性職務」,35%認為是「中階主管」。

104指出,在「關鍵專業性職務」中,又以一般服務業和知識密集服務業「業務開發」、傳統製造業「生產作業」及電子製造業「新創研發」居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