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本自民黨 要求安倍擬QE退場機制

2014/10/08 14:22

為刺激經濟復甦,日本央行昨天重申,將繼續維持低利率不變,但日本自民黨總務會長二階俊博卻認為,政府應開始討論貨幣政策退場機制。(彭博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為刺激經濟復甦,日本央行(BOJ)昨天重申,將繼續維持低利率不變,但日本自民黨總務會長二階俊博卻認為,政府應開始討論貨幣政策退場機制。

身兼日本總理與自由民主黨總裁的安倍晉三,為讓日本擺脫通貨緊縮,大力推行寬鬆貨幣政策,以刺激經濟成長,而日本央行昨天也宣布將維持低利率不變,但根據《彭博社》報導,日本執政黨內部卻出現不同聲音。

報導指出,日本自民黨議員二階俊博出席理事會時表示,央行現行的政策應改變方向,需開始研擬貨幣政策的退場機制。

事實上,法國巴黎駐日的利率策略師藤木智久就曾指出,隨著日圓持續走貶的負作用已開始顯現,日本央行很難大規模進行刺激措施;而摩根士丹利的債券分析師河野研郎也指出,近期日圓貶值對經濟帶來的負面影響,將使央行更難擴大寬鬆貨幣政策。

因此,面對安倍所屬的自民黨內部,以及市場歧異的聲音,安倍晉三的經濟振興政策備受考驗。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