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圓貶值 分析師:缺乏動能 短期內不再破110

2014/10/07 18:33

日本央行今日召開決策會議,維持貨幣政策不變,符合市場預期。央行總裁黑田東彥認為,日圓貶值暫不會對經濟造成重大影響,但首相安倍晉三在參院預算委員會會議上卻指出,日圓貶值導致燃料價格上漲,對民眾和小型企業造成負擔。(彭博)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央行今日召開決策會議,維持貨幣政策不變,符合市場預期。央行總裁黑田東彥認為,日圓貶值暫不會對經濟造成重大影響,但首相安倍晉三在參院預算委員會會議上卻指出,日圓貶值導致燃料價格上漲,對民眾和小型企業造成負擔。

日本央行總裁黑田東彥今日的談話,一如先前立場。他說整體而言,日圓貶值對外銷與資本支出有利,能夠提振擁有跨國事業或依賴出口的企業營收;不過,日圓走弱抬高進口成本,對非製造業者造成壓力。

黑田東彥一再重申,若經濟成長或通膨低於預期,日本央行會實施進一步的刺激方案,但他不認為近期日圓貶值會對經濟造成重大問題。

今日早盤美元對日圓走高,盤中一度突破109美元,不過傍晚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的談話,又讓日圓止跌。

安倍晉三表示,日圓疲軟有利有弊,一方面有利出口商,但另一方面材料進口商成本會增加。日圓貶值使進口能源價格上漲,對民眾和中、小型企業造成負擔。

安倍晉三發表講話後,日圓反彈至108.4元兌一美元。有交易員指出,日本政府官員的論調開始改變,隨著日圓疲弱有利也有弊的論調增加,預計近期日圓有可能止跌。

瑞穗證券(Mizuho Securities)首席外匯分析師鈴木健吾(Kengo Suzuki)認為,由於缺少明顯動能讓日圓再次跌破110,短期內日圓將在108-110之間徘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