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灣金控:老人保單宜採「遞延稅制」

2014/10/02 18:43

台灣邁入高齡化社會,老人安養問題,將是未來社會的一大挑戰。(資料照,記者廖淑玲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邁入高齡化社會,台灣金控董事長李紀珠建議,老人保單宜採「遞延稅制」,鼓勵民眾自己養老、減輕政府財政負擔。

據統計,台灣目前65歲以上的老人人口高達270萬,約占總人口11.55%,11年後,每5人中就會有一位老人,老人安養問題,將是未來社會的一大挑戰。李紀珠認為,政府應儘早提出因應措施,鼓勵民眾提前養老。

李紀珠表示,中國針對人口老化問題,積極結合老人安養院、安養機構整合規劃,並已採取「遞延稅制」、台灣應該加緊腳步。

李紀珠認為,老人保單「遞延稅制」主要是參考北歐國家,將長照險、年金險等列入減稅免稅項目,當壯年財力雄厚時買保單,可以當支出扣抵稅額,最好能直接爭取免稅,等到老時領年金、長照金時才繳稅,老時因薪資稅基低稅負相對輕,鼓勵民眾提前養老。

此外,李紀珠也建議,「以房養老」的逆回向抵押房貸,最好應由銀行業擴大至保險公司。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