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金融業搶攻亞洲盃 國泰成菲律賓首例

2014/10/01 11:01

金管會積極推動亞洲盃,讓銀行業可向海外發展,而昨天市場便捎來好消息,菲律賓中華商業銀行表示,目前國泰人壽已取得該行2成股權以及優先議約權,可望成為菲律賓開放外資投資當地銀行的首例。(資料照,記者葛祐豪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金管會積極推動亞洲盃,讓銀行業可向海外發展,而昨天市場便捎來好消息,菲律賓中華商業銀行(Rizal Commercial Bank,RCBC)表示,目前國泰人壽已取得該行2成股權以及優先議約權,可望成為菲律賓開放外資投資當地銀行的首例。

國泰積極佈局海外市場,以4億美元(約新台幣120億元)取得RCBC股權,而此項消息也已被國泰證實,國泰指出,目前的確被菲律賓商銀選為最優先議價者,不過詳細合作內容雙方仍在討論,尚未簽約,待合作案確立後將對外公告。

事實上,這次的合作十分具有指標性意義,若順利搭起合作橋樑,將可成為菲律賓開放外資投資當地銀行的首例。

至於台灣其他金融業者也積極佈局,元大金控昨天宣布,將收購印尼證券商AmCapital Indonesia,元大金表示,結束在東北亞黃金三角的佈局後,將前往東南亞延伸,而上海商銀也有志一同,決定透過香港子公司對中國上海銀行辦理增資。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