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印度強攻製造業 「印度製造」啟動

2014/09/26 15:02

印度總理莫迪昨日宣佈將啟動「印度製造」募資計劃,希望將國內及國外資金導入印度製造業。(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印度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昨日宣佈將啟動「印度製造」(Make in India)募資計劃,希望將國內及國外資金導入印度製造業,並預計在未來10年,將印度製造業所占國內生產毛額的比率(GDP)提高10%。

這項計劃預計將建立一個線上平台,提供企業團隊於48小時之內,在網站上回答投資者人的提問,並提出關於勞工、法規、技術發展及基礎建設等規劃。

透過這項募資計劃,印度政府希望能提高製造業部門的產值,並在未來10年,將印度製造業在GDP所占比例,從目前15%,提高到25%。

雖然印度政府決心要提振製造業的投資信心,但外界認為,成功的關鍵仍在於印度政府是否能提供完善的基礎建設、充足的技術勞工,並通過合法取得土地的相關法規。

野村證券(Nomura Securities Co., Ltd.)印度首席經濟學家法瑪(Sonal Varma)認為,「雖然『印度製造』的計劃方向是正確的,但它仍需要其它基礎建設支持,如港口、高速公路、發電廠等等,才能讓印度成為製造業重鎮。」

貧乏的基礎建設一直是印度無法獲得外國投資的主要絆腳石。根據世界經濟論壇(World Economic Forum)2013至2014年的全球競爭力報告(Global Competitiveness Report),作為亞洲第三大經濟體的印度,在基礎建設的項目,僅位居在148個國家裡的85位。

也有分析師指出,雖然印度可以提供廉價的勞力,但是印度的土地法規、稅制等制度仍相當不利於企業發展。

雖然目前中國勞力成本持續提高,有企業有意將工廠外移,但目前中國的基礎建設完整,製造業的成長與擴張仍強,再加上還有越南、泰國等國虎視眈眈,印度要搶下「世界工廠」稱號,短期內仍相當困難。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