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搶先亞馬遜!DHL無人機快遞服務 明天啟用

2014/09/25 16:12

DHL昨天宣佈,將正式啟用無人機郵遞貨運服務,搶先亞馬遜與谷歌一步。(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無人機送貨服務,即將在德國西北的瓦登海(Wadden)實現。全球最大快遞公司DHL昨天宣佈,將正式啟用無人機郵遞貨運服務,搶先亞馬遜與谷歌一步。

DHL是德國郵政集團(Deutsche Post AG)的子公司,是目前全球最大的快遞貨運公司。

據《彭博社》報導指出,DHL的無人機(parcelcopter)快遞服務,即將在本週五啟用。無人機將會在德國西北的尤伊斯特島(Juist)及諾德代希鎮(Norddeich)間往來,2地距離約12公里,主要載運藥品等急用貨物。預計將會試用時間約4到6週,再進一步推廣至其它地區。

德國郵政的郵寄業務經理格德思(Juergen Gerdes)在聲明中表示,「這將是史上第一次,有超出操作者視線範圍的無人機,執行真正的快遞服務。」

DHL指出,無人機目前能載運1.2公斤的貨品,飛行時間可達45分鐘,並受地面航站監控。但目前飛行仍會受天氣影響。

在DHL之前,全球電子商務龍頭亞馬遜(Amazon.com)及搜尋引擎龍頭谷歌(Google Inc.),日前都曾宣佈將使用無人飛行載具,進行電子商務的運輸服務。雖然雙方都已通過測試,但礙於美國航空法規而遲遲無法啟用。

谷歌對於無人機服務已經研究了2年,並在澳洲昆士蘭洲的農場進行測試,嘗試運送零食、狗糧、牛用疫苗、水及音響等貨品給當地農人;亞馬遜則仍在實驗室中測試,並一直希望能得到美國當局的准許,在開放空間測試。

美國聯邦航空總署(FAA)目前計劃將今年提出商用無人機運輸的草案,並將載重上限訂在55磅(約25公斤),但可能只會開放阿拉斯加及極圈地區使用。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