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積電、三星共食蘋果A8 供貨6比4

2014/09/24 13:53

根據資訊研究機構IHS公司最新報告,蘋果的64位元A8處理器,仍然使用台積電)代工的20奈米製程技術晶片,但三星電子仍占有40%的供應量。(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根據資訊研究機構IHS公司最新報告,蘋果(Apple Inc.)的64位元A8處理器,仍然使用台積電(2330)代工的20奈米製程技術晶片,但三星電子(Samsung Electronics Corp.)仍占有40%的供應量。

根據科技媒體《Re/code》昨日搶先取得的IHS拆解報告指出,台積電代工的A8處理器約占蘋果需求量的60%,其餘則是由三星製造。

IHS也估計,A8及其附件總成本約20美元,比iPhone 5s的A7處理器多出3美元。IHS資深主管拉斯韋勒(Andrew Rassweiler)表示,A8的運算效率比A7還要高,體積更小了13%。

支援行動支付Apple Pay近距離無線通訊(NFC)技術的晶片,則是由荷商恩智浦半導體(NXP)負責製造。總計相關的NFC晶片合併成本為22美元。

此外,2款新機的零件中成本最高的觸控面板,仍是由LG Display與Japan Display共同供應,估計iPhone 6的成本為45美元、6 Plus則為52.50美元。而iPhone 6的4.7吋螢幕成本只較iPhone 5s的4吋螢幕高出4美元。

而玻璃螢幕則繼續使用康寧(Corning)生產的第三代大猩猩玻璃(Gorilla Glass 3)。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