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Phone 6鏡頭畫素不是問題 外資力挺大立光

2014/09/17 19:37

蘋果日前發表的新機iPhone 6,因內建相機仍停留在800萬畫素,拖累大立光股價下滑近1成。(圖擷取自蘋果官網)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蘋果(Apple Inc.)日前發表的新機iPhone 6,因內建相機仍停留在800萬畫素,拖累大立光(3008)股價下滑近1成,然而花旗環球證券、德意志證券力挺大立光,目標價上看2900元。

根據《中央社》報導,花旗環球證券指出,市場對iPhone 6相機畫素未升級反應過度,相機升級不僅限於畫素增加,iPhone 6 Plus具備光學防手震(OIS)功能,技術層次更高。花旗環球證券預估,大立光可拿下iPhone 6全部訂單及iPhone 6 Plus7成訂單。

而iPhone 6 Plus的鏡頭單價比iPhone 5S高15%,與不具備光學防手震的iPhone 6相比,iPhone 6 Plus鏡頭模組單價更高出一倍。

在平均單價提升下,花旗環球證券預估,大立光第4季營收將季增38%,毛利率48%,獲利季增17%,維持大立光「買進」評等,目標價維持2900元。

德意志證券指出,iPhone 6相機畫素雖然沒升級,但光學規格比前一代產品提升,相機外觀也更輕薄,預估iPhone 6鏡頭模組平均售價提高7%至10%,挹注大立光今、明年業績表現,維持大立光「買進」評等,目標價維持2900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