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信託人壽3.2億參與台中洲際棒球場BOT案投資

2014/09/15 20:58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中信金(2891)晚間公告,子公司中國信託人壽,將以上限3.2億元,參與台中洲際棒球場BOT案投資,投資方式是以每股不超過20元的價格,取得午陽資產管理公司40%的股權。

中信金指出,午陽資產管理公司屬午陽集團的一員,在中部地區深耕經營30年,該公司已取得台中洲際棒球場BOT案,該案除了經營球場外,還包括開發包含球場在內的10公頃範圍土地,將陸續興建商場、停車場、量販店及飯店。

而中信金子公司中國信託人壽為參與國內重大建設,董事會決議以保險業資金,向山海屯投資公司購買午陽資產管理公司的普通股股票,總金額上限3.2億元,每股金額不超過20元(該公司淨值2倍),藉此取得長期穩定的收益,中國信託人壽推估,此案報酬率(IRR)應在3%以上。

值得注意的是,午陽集團子公司威達雲端電訊,日前爆發大同電信WiMAX執照即將到期但NCC不予換照的事件,導致將慘賠百億元,是否因此迫使午陽資產管理公司必須出售部分股權?

中信壽發言人卓長興表示,在大同電信換照事件爆發前,就已與午陽資產接觸投資事宜,應與WiMAX投資失利無關。

卓長興強調,午陽資產公司屬「特定目的公司」,成立的目的在於經營台中洲際棒強場BOT案,長達50年的投資期間(至民國148年),該公司的資金無法挪做他用,所以母公司的財務狀況不會有所影響。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