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臉書進軍中國? 官方:不能賺了錢 又傷害中國

2014/09/12 15:01

昨日中國官方代表指出:官方不能允許網路企業「掙了中國的錢,又來傷害中國。」短期之內將不會開放臉書。(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每隔一陣子就有中國消費者會問:什麼時候才能在中國使用臉書(Facebook)?但11日中國官方代表指出,官方不能允許網路企業「掙了中國的錢,又來傷害中國。」短期之內將不會開放臉書。

《彭博社》報導,臉書副總裁史密斯(Vaughan Smith)昨日參加中國天津市的世界經濟論壇(World Economic Forum)時表示,「當我人在中國的時候,我常被問到這個問題。」

但中國國家互聯網資訊辦公室主任魯煒,也在昨日論壇結束後向中國媒體表示,中國在短期之內,不會開放臉書。並表示,任何網路公司要進入中國,都要遵循地方法規,不得傷害國國家利益,及消費者利益。

魯煒更強調,「我們不能允許的是,占了中國的市場,掙了中國的錢,又來傷害中國的國家安全、網路安全。」

日前,世界第一大社群網站臉書傳出在新浪微博設立了官方帳號,雖然隨後臉書否認為官方帳號,但仍引發臉書是否將進入中國的熱烈討論。

中國從2009年開始對臉書進行管制,凡含有色情、賭博及對中國共產黨批評言論的網站,都將被拒於中國市場門外。臉書也曾在2012年表示,因為高度複雜的法律及管制,讓臉書難以進入中國。

如果要在中國上臉書,必須透過所謂的代理伺服器(proxy),才到越過官方的管制。

在昨天的論壇結束後,史密斯針對臉書何時能進入中國拒絕回應,他也表示,並不知道魯煒回應的內容。

除了臉書之外,其它不得其門而入的網站,還有谷歌(Google)旗下的YouTube,以及微型部落格Twitter。但美國商業社群網站領英(LinkedIn Corp.),已在今年2月已建置了簡體中文版本,率先打入中國市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