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澳洲8月就業人數增12.1萬人 近30年新高

2014/09/11 11:09

澳洲8月的就業人數成長了12.1萬人,大幅超越了《路透社》預期的1.2萬人,增幅也創下近30年新高。(彭博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澳洲8月的就業人數成長了12.1萬人,大幅超越了《路透社》預期的1.2萬人,增幅也創下近30年新高。

據澳洲統計局(ABS)資料顯示,全職工作人數增加了1.43萬人,兼職工作人數則增加了10.6萬人,也使得8月份失業率從12年新高的6.4%,下降為6.1%,也優於外界預期的6.3%。

優於預期的就業復甦情況,將使得澳洲央行(Reserve Bank Australia)是否降息的爭論稍稍平息。澳洲央行上週宣佈將維持利率不變。

但澳洲上半年因為政府削減公共支出及向富人增稅,打擊了澳洲的消費者信心,昨日公佈的澳洲9月消費者信心指數更下跌4.6%,消費支出不振仍是澳洲經濟及就業情況的嚴重問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