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星巴克兵分二路 推高階、快速門市

2014/09/06 16:57

全球咖啡連鎖公司星巴克,未來的市場布局將會兵分二路,一方面拓展星巴克獨家的典藏咖啡豆高階市場;另一方面擴大「行動星巴克」的快速門市,強攻通勤族市場。(彭博)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全球咖啡連鎖公司星巴克,未來的市場布局將會兵分二路,一方面透過推廣咖啡豆的烘焙教育,拓展星巴克獨家的典藏咖啡豆(Reserve beans)高階市場;另一方面,擴大「行動星巴克」(Starbucks Express)的快速門市,強攻龐大的通勤族市場。

星巴克在去年12月,在西雅圖門市設立品嘗烘焙室(Roastery and Tasting Room),除了推廣咖啡豆烘焙,也生產更多星巴克獨家的典藏咖啡豆,為高階的咖啡行家服務。

典藏咖啡豆增產,代表星巴克也會將全球供應典藏咖啡的門市從800家,拓展增加到1,500家,足跡也將遍及超過100個城市,使星巴克能在越來越激烈的咖啡消費市場中,更具競爭力。

星巴克在2010年開始在少數門市引進典藏咖啡,目前已經逐漸拓展到21個國家。首賣的第1年銷售量就超過了150萬杯。目前的年均銷售量也超過120萬杯,投資報酬率將近5成。

除了高階市場外,星巴克也將繼續嘗試的小店面、小市場範圍的「行動星巴克」(Starbucks Express)模式。目前星巴克在全美有超過40%的門市,具有得來速(Drive-throughs)服務功能,平均銷售量也高於沒有快速服務的門市。

這代表未來消費者將看到更多小型的星巴克,而不是大型商場中的制式店面。

雖然店面縮小將會減少商品選擇,但正好可以跟星巴克正在發展的行動點餐、付款系統結合,給通勤族更加快速、便利的咖啡服務。

星巴克7月公佈會計年度第3季獲利成長達23%,全球銷售收入成長達6%。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