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安倍內閣改組 重視經濟與外交

2014/09/03 23:27

安倍晉三在官邸記者會上表示,經濟改革將是政府政策重心,會力拚解決通貨緊縮。(資料照,彭博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今日上午,日本首相安倍晉三(Shinzo Abe)發布內閣改組的命令,晚間在皇宮舉行閣員認證儀式後正式成立。

隨後安倍晉三在官邸記者會上表示,經濟改革將是政府政策重心,會力拚解決通貨緊縮。

日本《共同社》報導,安倍晉三自2012年12月上任以來第一次改組內閣,此次內閣改組留任了負責經濟與外交的主要閣員。另外新的女性內閣成員由2名增加至5名。

安倍首相在記者會上表示,內閣政府將持續致力於改善日本經濟,落實政策目標。

外媒指出,新任厚生勞動大臣鹽崎恭久(Yasuhisa Shiozaki),先前曾在日本央行任職,鹽崎恭久曾提議,將部份公共退休基金拿出來投資,加強退休基金資產的多樣化,有助於安倍積極金融改革的推生事宜。

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 MUFG)駐東京經濟學家費爾德曼(Robert Feldman)指出,新內閣成員,表明安倍相當重視經濟與外交。

對於安倍的內閣改組,美國政府相關人士透露,議員岸田文雄(Fumio Kishida)留任外務大臣,其政治觀點較傾右,與甘利明留任經濟財政大臣,有助於保持《日美防衛合作指針》的修訂和跨太平洋夥伴關係協定(TPP)的談判不間斷;並對安倍增用女性閣員表示賞。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