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2008年來第3次 義大利確定陷入經濟衰退

2014/08/29 19:40

義大利統計局今天公佈,該國今年第2季經濟成長經季調為-0.2%,也宣告義大利2008年以來第三次陷入經濟衰退。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義大利統計局今天公佈,該國今年第2季經濟成長經季節調整為季減0.2%,也宣告義大利2008年以來第三次陷入經濟衰退。

義大利統計局數據顯示,經修正後,今年第2季國內生產毛額(GDP)與第1季相較下滑0.2%,與去年第2季相較下滑0.2%。

《MarketWatch》報導,統計局官員指出,經濟成長停滯,主要受到進口大於出口、以及實際投資萎縮等影響。

第2季固定資產投資也下滑0.9%,顯示企業降低資本開支,尤其以投資機械產業跌幅1.5%為最。

義大利國內最終消費則微增0.1%,顯示家庭用戶開支緩和上升。

另外,第2季農業部門下跌0.8%,製造業部門下跌0.5%,服務業部門下跌0.1%,建築業部門也萎縮0.8%。

經濟衰退的普遍衡量方式,就是連續兩季國內生產總額(GDP)都是負成長。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