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淘寶大學開課 教台灣賣家網上吸金

2014/08/27 14:56

淘寶網一年在台銷售金額逾500億,去年11月11日光棍節,淘寶網單日交易額更創下350億元人民幣(約台幣1750億元)的紀錄,許多台灣賣家看準淘寶客戶的驚人購買力,紛紛錢進淘寶。﹝圖片擷取自淘寶網﹞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淘寶網一年在台銷售金額逾500億,去年11月11日光棍節,淘寶網單日交易額更創下350億元人民幣(約台幣1,750億元)的紀錄,許多台灣賣家看準淘寶客戶的驚人購買力,紛紛錢進淘寶。而淘寶網也引進旗下進行網路店家教育的「淘寶大學」,教導台灣網路賣家,如何在淘寶上創造商機。

淘寶大學是淘寶網在2006年成立,用來進行店家教育的部門。目前淘寶網在中國共有56個分支機構。而台灣是淘寶大學在海外設立的第一站,阿里巴巴集團資深總監暨淘寶大學校長陳慶探指出,今年將在香港、新加坡成立分支機構。

陳慶探表示,台灣賣家對淘寶網仍不夠了解,希望透過淘寶大學,將更多電子商務的知識,傳遞給台灣賣家。

陳慶探指出,阿里巴巴在台灣開設淘寶大學,除了讓台灣賣家了解中國消費者行為外,也希望可以藉此培育更多台灣本地的淘寶大學講師,初期培訓目標為30名。除了在台灣開設淘寶大學,陳慶探今天還將前往元智大學洽談課程合作。

阿里巴巴集團年在台灣動作頻頻,除了引進淘寶大學,還在台集結阿里巴巴的會員,成立「台灣網路商務交流協會」,以分享外貿電子商務的經驗。同時,隨著業務增加,今年還將在台灣招聘一名公關經理,顯示出阿里巴巴集團對台灣市場的重視。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