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管中閔:聽取不同意見 加速國際結盟

2014/07/28 15:38

全國經貿國是會議今天落幕,國發會主委管中閔表示,國際化是台灣未來要走的路,日後政府的經貿政策要能與國際結盟,對於外界不同意見的聲音,應納入執政參考,以利推動台灣未來發展。(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全國經貿國是會議今天落幕,國發會主委管中閔表示,國際化是台灣未來要走的路,日後政府的經貿政策要能與國際結盟,對於外界不同意見的聲音,應納入執政參考,以利推動台灣未來發展。

經貿國是會議為期三天,會中針對「全球化趨勢下台灣經濟發展策略」與「台灣加入區域經貿整合與兩岸經貿策略」,提出意見彙整結果,而管中閔表示,台灣應積極加入區域經貿整合,並與國際結盟、加速國際化,才能增加競爭力。

另外,多位參與會議的代表質疑「共同意見」與「多數意見」的產生方式,恐造成意見整合的結論有失偏頗,對此,管中閔也說明,未來所有意見都會納入參考,同時也會注意少數意見,希望讓政策可以順利推動。

而馬英九總統也表示,面對激烈的國際競爭,台灣沒有對立、惡鬥的時間,應該在異中求同、凝聚共識,以台灣的經貿問題而言,總統認為朝野應放下歧見,共同找出可行措施。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