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Beats起訴中國仿冒耳機 求償300億

2014/07/12 12:34

美國知名耳機品牌Beats by Dr. Dre,已經向美國伊利諾州北部地區法院提起訴訟,控告中國數家廠商仿冒、侵犯Beats的商標,索賠數10億美元。(彭博)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今年5月底被蘋果(Apple Inc.,US-AAPL)收購的美國知名耳機品牌Beats by Dr. Dre,日前向美國伊利諾州北部地區法院提起訴訟,控告中國數家廠商仿冒、侵犯Beats的商標,求償金額達10億美元(約新台幣302億)。

《AppleInsider》報導引述起訴書的內容,Beats表示,這些仿冒品製造商侵犯Beats商標,利用Beats的知名度,製造並銷售未經過授權的仿冒品,欺騙消費者,向消費者銷售低劣的仿冒品,獲取暴利。

此外,仿冒品製造商也假冒Beats銷售網站,利用國際郵件小量運送仿冒耳機,將低被海關查獲的機率。Beats估計,相關仿冒品網站每年銷售額超過1350億美元(約新台幣4兆672億)。

Beats的起訴書中要求法院應禁止進口、銷售相關仿冒品,並沒收仿冒耳機的不當獲利,預估金額約逾10億美元,或是每起侵權案都該賠償200萬美元(約新台幣6025萬),每個假冒網域名稱賠10萬美元(約新台幣302萬)。

Beats也要求法院沒收假冒網域名稱,交歸給Beats。

當地法官馬尼史(Manish S.)已確認這項起訴為實。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