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傳蘋果將以海外資金收購Beats 以省下大筆稅金

2014/05/23 15:13

雖然有傳聞蘋果將以32億美元收購Beats,但兩間公司至今尚未對外公開說明。(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傳聞蘋果(Apple Inc.)將以32億美元(約新台幣952億),收購高階耳機品牌及音樂串流服務商Beats,目前兩間公司尚未對此公開說明。

根據《Investor's Business Daily》報導,《富比士》專欄作家 Joe Harpaz表示,當初Beats將稅務處與控股公司設在愛爾蘭,因此蘋果能以海外資金進行併購,且不會遭到美國政府凍結資金與收取大筆稅額。

Joe Harpaz還說,越來越多美國企業到當地法令及稅制較低廉的國家進行併購,若蘋果打算以32億美金進行併購,在愛爾蘭實際上只需要20億。

蘋果在美國海外的收益有1320億美元(約新台幣3兆9289億)的現金及投資,外幣現鈔與證券大約佔全部1510億美元(約新台幣4兆4945億)的88%。

Beats創辦人嘻哈歌手Dr. Dre,利用愛爾蘭較低廉的企業稅率,將Beats分成三間獨立公司,並混合了愛爾蘭和美國的董事,目前業務營運並不在愛爾蘭,而是在總部加州Santa Monica地區進行主要營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