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華映裁員63人 傳年後再精簡

2018/12/26 06:00

圖為楊梅廠區。(資料照)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面板廠華映(2475)在宣布聲請重整後,週一傳出裁員消息,華映也證實,為撙節支出,不得已在人事上進行縮減,已經裁撤63人,惟華映目前員工約4400人,間接人員比線上直接員工多,人事成本一個月就要2-3億元,員工間也傳出華映將在年後再展開一波人事精簡,惟華映對此沒有正面回應。

此外,華映生產線原本為3班2輪改為4班2輪後,華映週一(24日)再宣布即日起,改為做4休4,華映指出,主要是市場進入淡季,需求減少,重新檢討加班策略,不少員工抱怨,華映此舉形同變相減薪。

生產線改做4休4

華映在今年9月也曾傳出裁員,當時華映表示,主要是檢討考績所做的「末端淘汰」;不過才一個月,10月就宣布600多名外籍勞工暫停加班。此次華映因財務惡化聲請重整,再度進行裁員,並暫停所有加班,外界認為,以目前華映財務狀況以及市場情況,華映若要說服銀行團進行重整,未來勢必還會繼續進行人力精簡。

華映在金融海嘯之後,只有去年賺錢,累計未彌補虧損高達639億元,截至第三季帳上現金雖有168億元,但銀行長短債超過300億元,華映13日宣布重整後,14日即被供應商斷料、斷氣。雖然在華映經營團隊積極溝通協商後,透過預付款項方式,讓供應商同意恢復供氣、供料,但產線要全面恢復仍需時間,據指出,目前華映生產線只有小量產出。

傳客戶轉單 重整路坎坷

雪上加霜的是,不少客戶傳出轉單到群創(3481)、彩晶(6116)、京東方,其中包括日系車廠訂單,屬於車後市場,說轉就轉,在市場進入淡季且客戶陸續轉單下,華映後續重整之路恐怕不容樂觀。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