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川普又要見習近平!仍不滿意談判取得巨大進展

2019/02/01 09:30

川普於白宮接見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左),雖然談判有巨大進展,但川普表示很快會去見習近平。(法新)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與中國30、31日的貿易談判落幕,即使在強迫技轉、知識產權等核心議題取得巨大進展,中方還表態願意加碼進口500萬噸美國大豆,川普仍不滿意。《路透》報導指出,川普表示會持續以關稅施壓中國,並說「很快就會去見習近平」,並對2國達成史上最大的協議感到樂觀,稱習會同意他的每個要求。

為期2天談判結束後,川普於白宮接見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劉鶴表示中國會立即購買新1批大豆,總量500萬噸,是12月購買數量的2倍。川普對此回應十分正面,稱「美國農民會很開心」,然而要達到全面的貿易協議,他必須再次親自會面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

川普表示,很快就會再度與習近平見面,目前還沒有具體計畫,但可能會有多次會面。他也樂觀看待2國可以達成「史上最大的協議」,信心滿滿的表示:「我不需要延長談判期限,等我與習主席會面,他會同意我的每1點要求。」

川普先前便已否決多項中國草擬的協議,選擇推進關稅,施壓中國談判,昨日清晨在推特上表示:「我要的中國市場開放,不只是金融服務,而是美國製造業、農業、商業、工業都要,否則不能接受達成任何協議!」

領軍本次談判的貿易代表萊席爾(Robert Lighthizer)也在會後接受訪問,他透露在核心議題上取得了實質進展,包括「強制定期審查」中國後續的改革行為。他表示,美國的目標是讓中國「承諾更具體、範圍更廣泛、確保可執行」,如果中國沒有貫徹,美方就會採取行動。萊席爾也表示,本次談判並未討論關稅。

除川普計畫再次會見習近平,萊席爾與美國財長努勤(Steven Mnuchin)也應中國邀請,預計在2月中旬率貿易談判團隊赴北京,但日期尚未確定。

川普清晨推特原文。(圖擷取自推特)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