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11/11重要財經新聞一覽

2018/11/11 08:47

「洋傘界LV」美譽的國巨洋傘在深圳設廠近卅年後,決定把中國工廠移回台灣製造,董事長李銘智指出在中國設廠成本高,北京打貪也杜絕不了被當地官方勒索「那個十%」。(資料照,記者邱奕統攝)

自由時報財經︰國巨洋傘老董李銘智:中國打貪也杜絕不了「那個10%」

有「洋傘界LV」美譽的國巨洋傘在深圳設廠近卅年後,決定把中國工廠移回台灣製造,董事長李銘智接受德國之聲專訪,暢談當初鮭魚返鄉主因,除了在中國生產成本太高、工資年年漲十五%至廿%,送禮「疏通」的無形成本最令人頭痛,連北京打貪也杜絕不了被當地官方勒索「那個十%」,即各種「項目費用」占年度總支出約十%。

相關新聞請見:

國巨洋傘老董李銘智:中國打貪也杜絕不了「那個10%」

蘋果日報財經︰王文淵看石化景氣 本季拖累全年

美中貿易戰打得激烈,也造成國際經濟情勢不穩,台塑集團總裁王文淵昨坦言,目前看不到緩和跡象,因此希望大家都要做好長期抗戰的心理準備,後續狀況能否改善,得看美中兩國在11月底G20(20國集團)峰會上的協商結果而定。

工商時報財經︰13檔長多加持 有績之彈

上市櫃10月營收、第3季財報公布倒數計時,法人指出,台股歷經一波本益比修正潮後,資金目光將重新聚焦在長線趨勢向上的族群,包括5G、電動車、紡織及金融等,相關個股包括台達電、英業達、聚陽等13檔,特定買盤已提前卡位,可望催熱年底行情。

星島日報財經︰美股四連升斷纜 杜指急瀉201點

美股周五終止四日升勢,三大指數全線報跌,除了油價大跌影響,也因中國經濟疲弱令市場憂慮全球經濟前景,以及市場憂慮美聯儲持續加息。杜指一度挫逾300點,收跌201點或0.77%,報25989點。恐慌指數升0.64,至17.36,較10月底時的25點仍低。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