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鎮壓耒陽事件 外媒:中國地方債務危機已近爆發臨界點

2018/09/05 10:49

中國湖南耒陽地方政府大規模鎮壓抗議民眾,爆發流血衝突。(擷取自推特)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隱性債務風險相當嚴重,地方債務問題經多年仍無法解決,外媒指出,上週發生的湖南耒陽大規模官民衝突事件,正是地方政府財政枯竭導致的結果。

中國湖南省省耒陽市1日各級國中、小學開學,官方卻突調漲公立學校學費,還以「教室不夠」的理由將學生強轉至私校,引發家長晝夜抗議,當天演變成武力鎮壓的流血衝突,許多民眾被警方打到送醫救治。

美國《自由亞洲電台》指出,耒陽政府雖已承諾提供被迫前往私校就讀的學生相應的學費補助,但這對當地已捉襟見肘的財政更是沉重打擊。文章分析,此事件顯著反映中國正面臨的債務危機,許多地方欠債數百億人民幣,導致財政吃緊,連利息都還不出來。

長期關注中國債務危機的旅美獨立經濟學者秦偉平指出,中國現正面臨嚴重的債務危機,地方政府龐大的債務,不但成為中國經濟發展的負擔及障礙,更有可能從債務危機引發金融危機後出現連鎖反應,進而發生全國性經濟危機。

秦偉平認為,中國地方債務問題持續惡化,將有可能在半年內引發全國性經濟危機,強調中央政府若不透過央行大規模放水,「地方債務危機將於半年內全面爆發」。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