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川普新關稅擊中要害! 美媒:將重創中國經濟

2018/07/14 08:13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與美國總統川普。(美聯社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先確定對500億美元的中國商品加徵25%關稅後,再威脅可能對中國2000億美元的商品加徵10%關稅,並揚言若中國再祭報復性關稅,會對另外2000億美元的中國進口商品加碼課稅。美國媒體認為,川普新一輪的懲罰性關稅,打到中國要害,中國經濟可能會遭受到重大的傷害。

《彭博》報導,川普對2000億美元的中國產品徵收10%的關稅,產品清單上以製造業產品為主,包含家具、電冰箱、電子產品、機械產品、紡織品和汽車零組件。這些產品約占中國出口總額約67%,占中國國內生產總值18%,製造業是中國最大的個人就業行業,這意味著關稅將可能重創中國經濟。

星展銀行執行總裁高博德(Piyush Gupta)接受《CNBC》訪問時表示,美國對中國增加額外2000億美元的關稅,將比先前的關稅更具威脅,將會嚴重打擊中國經濟。高博德說,因為新關稅大部分針對的是成品,對中國來說是出口主力,但美國可以從其他貨源來取代這些成品。

《彭博》認為,川普的新關稅可能會加速低工資的製造業,從中國轉移到越南、孟加拉等國家。即使沒有新關稅,許多服裝和紡織業,考量到中國近年來薪資兩位數的增長,已經準備外移,而新關稅只會加劇這樣的現象,中國目前仍對此準備不足。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