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深澳環評 最快今公告廢止

2018/10/24 06:00

環保署昨邀相關機關至深澳發電廠預定地現勘,確認現場無進行開發行為,將儘速公告廢止環評。(記者劉力仁攝)

〔記者劉力仁、林菁樺/台北報導〕行政院長賴清德十一日宣布停建深澳電廠後,環保署上週五收到經濟部轉送台電公司的廢止深澳電廠環評申請,昨上午完成現勘,確認無開發行為,最快今天即可完成行政程序,公告廢止深澳環評。

至於取代深澳電廠的燃氣機組場址地點,台電董事長楊偉甫昨指出,包括火力(燃煤及燃氣)、核能電廠都是新機組的候選地點,預計年底選後詳細討論,將提出約三到四個地點來評估。

楊偉甫表示,台電是根據空間、氣源與輸電網三原則來進行燃氣機組選址評估,以現有燃氣電廠優先;核四因徵收時是以核能為名義,若要設燃氣機組會有地目變更問題,核一、核二同樣也要法令解釋,核電場址只能列為「特殊選項」。

對深澳現址未來規劃,台電會思考如何做最佳利用;轉氣則因腹地太小與欠缺氣源氣管,難度很高,但目前還沒有定論。

另關於以核養綠公投昨成案,楊偉甫說,核能若要繼續存在,除得經過公投獲得社會共識外,也要電業法配合修正,台電才可執行並評估機組延役的可能性。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