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信銀尖峰時刻大當機 200家彩券行哀號

2018/10/19 06:00

中信銀網路系統昨發生當機,台彩也傳出部分投注站無法下注。(記者鹿俊為攝)

〔記者李靚慧、吳佳蓉、王孟倫/台北報導〕中國信託銀行昨(18)日下午營業尖峰時刻,全行網路系統大當機,包括網路銀行、行動銀行、實體ATM等自動化系統,以及分行臨櫃交易均停擺,連台彩經銷商的臨時銷售額度動撥也受影響,大約3個小時後才恢復。

金管會要求中信銀徹查原因

金管會昨晚表示,中信銀已通報重大偶發事件,金管會要求中信銀應該徹查原因,並主動召開記者會向外界說明事件原由。

中信銀表示,昨日下午3時24分出現主機系統大當機,該行平日交易量極大,下午又是尖峰時段,系統當機立即導致自動化交易癱瘓,臨櫃業務、需要連線至中信銀行的彩券業務,也都受到影響。經緊急搶修,最後於傍晚5時55分陸續恢復正常,系統在晚間6時30分全面正常服務。

中信銀表示,當時為了緊急查明異常原因,決定將系統關機、重新啟動,之後才從匯款等功能逐步恢復。至於當機原因,中信銀昨晚證實是「IBM主機異常,造成交易回堵」導致,但是否有駭客入侵、病毒感染等外力因素,目前尚在了解中。

頭獎9億 威力彩銷量受影響

昨日中信銀系統當機,連帶影響部分台彩經銷商無法銷售;不具名彩券行老闆大罵,威力彩昨上看9億,買氣正旺,系統出包時間又逢下班人潮高峰,損失幾萬元銷售額誰來賠,也影響民眾對台彩的信心。

台灣彩券公司總經理蔡國基解釋,昨日並非台彩電腦銷售系統出包,而是受中信銀主機當機影響,導致經銷商銷售額度達約定上限後,無法以中信帳戶轉帳儲值,進而無法讓民眾下注。初步統計,受影響彩券行約兩百多家,但昨天發現問題後,旋即改以人工授權轉帳因應,幾小時內狀況就已排除。

由於今年8月,負責全台跨行交易系統的財金資訊公司,才因「IBM大型主機IMS系統異常」,造成全台大當機,昨日中信銀行的IBM系統也出包,據了解,財金公司立即試圖了解當機原因,以免錯失因應先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