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財經觀測站》顧主委不想讓郭董退休

2018/10/19 06:00

(資料照)

鴻海(2317)郭董今年生日並不好過,因為整個集團旗下個股營收雖然多數都在成長,但股價卻一路破底,郭董雖然領到現金減資的32億元收入,但是鴻海股價創下7年來新低,帳上荷包縮水的幅度,是32億元的好幾十倍,所以他應該高興不起來。

最慘的是,郭董曾在2年前向股東信心喊話,「股價不到200元不退休」,今年6月的股東會也再次強調,這是他的承諾,不會改變。今年初鴻海宣布要現金減資時,市場就有人揶揄,原來鴻海打算要靠現金減資讓股價衝到200元,但本週金管會主委顧立雄對鴻海現金減資似乎有意見,認為現金減資的同時不該也增資,會去了解其正當性。

但如此一來,鴻海恐怕真的得靠真功夫從本業獲利來著手,股價才可能衝上200元,因為想靠現金減資讓股價加乘這條路,已經被金管會盯上,以後想再現金減資並不容易,這下郭董退休之路就被斷了一條捷徑。

不過也有人認為,鴻海只要現金減資,不要增資就不會踩到金管會紅線,但公司上市就是要籌資,況且鴻海籌資管道除了銀行借貸外,發行公司債、盈餘轉增資這些都算增資,如果不讓鴻海增資,不知鴻海還上市幹嘛?

不過話說回來,顧主委這些話也是馬後炮,鴻海今年說要現金減資同時要發行公司債募資,已是5個月前的事,當時證期局被記者詢問此事時完全無感,也通過減資案,如今鴻海現金減資都已經快完成,才說要了解其正當性,真的是後知後覺了!(陳永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