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都更分回宅逾億元 挑戰國產署銷售力

2018/10/12 06:00

千荷田外觀。(翻攝國產署北區分署網站)

「正隆天第」每坪逾百萬

〔記者吳佳蓉/台北報導〕目前財政部國產署待出售都更分回宅有97戶,預計年底前會再分回14戶,都是台北市中正區的「正隆天第」建案,每戶面積58至101坪,以周遭每坪百萬元以上行情估算,將成國產署首波總價破億的豪宅案件,標售難度更甚「千荷田」。

國產署官員表示,還有受台鐵委託標售的17戶「明日博」都更分回宅,由於地處台北市精華地段(市民大道與建國南路口),加上每戶坪數80坪以上、雙車位,雖仍在估價中,但預估總價應該也是「億元俱樂部」等級,如何順利完售將是不小挑戰。

千荷田歷經3年多完銷

國產署官員表示,大多都更分回宅都是在2014年房市反轉後才取得,因大環境欠佳,原本就不利標售,若屬大坪數建案、總價偏高,更是難脫手;例如指標個案「千荷田」,歷經3年多、2次標售才將32戶完銷。如今又碰上「正隆天第」、「明日博」兩件大坪數、高總價豪宅案,正思考如何從銷售管道、方式方面著手。

官員指出,「正隆天第」位於北市羅斯福路3段,就在另一批都更分回戶「耕曦」斜對面,近捷運台電大樓站,預計分回14戶,坪數介於58至101坪,其中6戶為最大坪數101坪;目前正在點交當中,考量管理費負擔,完成接管後會迅速展開估價,希望明年農曆年前首次公告標售。

官員表示,相較於「耕曦」,對街的「正隆天第」雖然高樓景觀更佳,無相鄰遮蔽,但每戶面積比起「耕曦」大1至3倍,總價也達豪宅等級,並非目前房市交易主流;正研議是否委託半官方代銷機構,強化銷售模式,以吸引頂級客群目光。

住商不動產企劃研究室經理徐佳馨則認為,「正隆天第」總價偏高,確實可能造成標售上的壓力;此外,該案離豪宅聚落仍有一段距離,相較鄰近地區其他豪宅建案,例如大安信義,是否更具吸引力,也是影響大戶出手的關鍵。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