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際現場》日虛擬貨幣交易所被駭 損失18.5億

2018/09/21 06:00

虛擬貨幣(路透)

日本又出現虛擬貨幣交易所遭駭!大阪新創公司「Tech Bureau(科技官署)」週四宣布,其加密貨幣交易平台Zaif遭盜取價值約67億日圓(約18.5億台幣)的數位貨幣,包括比特幣(Bitcoin)、比特幣現金(Bitcoin Cash)、萌奈幣(Monacoin)在內。該事件發生後,日本當局已展開刑事調查,日本金融廳將對加密貨幣交易所業者的客戶資產管理方式緊急進行檢查。

Tech Bureau表示,Zaif是在本月14日傍晚被駭客非法入侵2小時,搶走該平台上資產;3天後,該公司17日偵測到伺服器異常活動,隔日確認發現被駭後,隨即通知日本當局,約3分之2(約45億日圓)被盜走加密貨幣屬於顧客帳戶,剩下是該公司所有。

最新這起駭客竊盜事件,凸顯虛擬貨幣和交易平台易受攻擊的脆弱性。今年1月,日本虛幣交易所Coincheck遭駭客入侵,損失高達約5.3億美元(約159億台幣)的新經幣(NEM),超過2014年日本另一家虛擬貨幣交易所MtGox的比特幣失竊金額4.8億美元。日本當局因此祭出一連串行動打擊網路犯罪,包括擴大突擊檢查、並勒令兩家加密貨幣交易所暫停交易。日本是虛擬貨幣的主要交易中心,全國估計有多達5萬家商店可用比特幣交易。圖為虛擬貨幣符號示意,左至右分別為瑞波幣(Ripple)、比特幣、以太幣(Etherum)、萊特幣(Litecoin)。

(編譯楊芙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