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雙子星 京華城標案助燃 商用不動產Q4點火

2018/09/18 06:00

C1、D1雙子星開發案。(資料照)

顏炳立︰手握巨資 壽險業很餓

C1、D1雙子星開發案及京華城(見圖)標案Q4登場,有助商用不動產市場繼續衝刺。(資料照)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上半年土地交易總額已超越去年全年,第四季又有「C1、D1土地開發案」(雙子星),以及「京華城標案」登場,可望再助商用不動產市場往上衝。

戴德梁行董事總經理顏炳立表示,商用不動產之前已經築了很長的底,目前火正惦惦在燒。(記者徐義平攝)

戴德梁行董事總經理顏炳立說:「商用不動產之前已經築了很久的底,目前火正惦惦在燒」,尤其是近年有多筆高齡商辦成交價格往上走,加上月初空軍官兵活動中心以82億餘元的價格標脫,助燃整體商用市場,顯示手握大筆資金的壽險業者目前處於「很餓」的投資現況,只要有好的標的,出手機率相對高,因此,第四季的「C1、D1土地開發案」以及「京華城標案」,將會是資金競逐的目標。

頂級商辦租金 持續往上走

顏炳立補充,地上權就像是竹子,心是空的,土地增值賺不到,只能透過建物帶進收益,反觀所有權像是松柏樹種,會持續長大增值,不但可以賺進土地增值,建物年齡大了,持有者也可以自行規劃重建,土地與建物可以兩頭賺。

而且以日前「空軍俱樂部」的5家競標者,分別以4、5、6、7、8,像是同花順的出價方式競標,最終標脫金額為82.01億元,顯示商用不動產的火逐漸轉旺,倘若第四季上述兩案都能順利標脫,整體商用不動產這把火將變更旺。

顏炳立指出,目前頂級商辦租金表現,聯合報大樓每月每坪租金已經站穩3000元,甚至有3300元的租賃成交紀錄,而地處信義計畫區的「南山廣場」首筆租金實價,36樓每月每坪約4100元,顯示租金都在往上走階段,預期京華城重新塑造後的商辦租金單價可上看3000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