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企互咬 恐遭美查侵權

2018/09/06 06:00

中國大疆創新被Autel Robotics指控侵權,但Autel Robotics根本也是中企在美子公司。圖為大疆今年8月在德國柏林展示無人機。(歐新社)

〔編譯楊芙宜/綜合報導〕無人機業者Autel Robotics向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ITC)申訴,指控中國無人機龍頭企業大疆創新(DJI)侵犯其專利權,請求ITC對大疆發起三三七調查、並發布有限排除令和禁止令,以阻止大疆無人機銷往美國。中媒昨披露,Autel Robotics其實是中國道通智能的美國子公司,在美中貿易戰之際,中企出現自家人互咬情況。

道通在美子公司向ITC申訴

大疆創新是全球最大的消費級無人機製造商,市占高達七十%,但美國軍方去年八月就基於資安理由,要求所有單位全面停用大疆無人機。美國移民暨海關執法局(ICE)備忘錄指出,大疆無人機和軟體涉及將美國關鍵基礎設施等敏感資料傳給中國政府。大疆管理人員曾不諱言對《紐約時報》表示,向北京交出在中國和香港收集到數據,以遵守中國官方要求。

Autel Robotics上週四依據「美國一九三○年關稅法」第三三七條規定,向美國ITC提出申訴,指控大疆及其關聯公司對美出口、在美進口或在美銷售的無人機及零組件侵犯其專利權,請求發起三三七調查及發布有限排除令和禁止令。Autel Robotics在美國設計和生產無人機,指控大疆使用其專利技術來設計無人機跟蹤飛行路徑、避開障礙物、轉子零件和切換電池組的方法。

Autel Robotics在訴狀中引述律師布林克曼表示,「大疆若以美國為大市場,那麼對他們來說這就是一個大問題」。

從中國打到歐美法院 2公司互告多年

中媒觀察者網等報導,Autel Robotics為二○一四年成立於深圳的道通智能航空技術公司子公司;大疆、道通過去三年已多次互告侵權,從中國告到歐美法院,包括二○一六年八月大疆和旗下歐洲分公司在美國德拉瓦聯邦法院提告道通和旗下二家子公司,今年四月Autel Robotics在紐約南區聯邦法院提告大疆旗下三公司。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