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潤泰新 今年7建案完工可售

2018/08/24 06:00

潤泰新昨日舉行法說會。圖為潤泰新捷運內湖站聯開案。(資料照)

〔記者楊雅民/台北報導〕潤泰新(9945)昨日舉行法說會,總經理李志宏表示,潤泰新今年總共有松濤苑、潤泰京采、潤泰盛、潤泰禮仁、潤泰代官山、北投奇岩案及潤泰雙子星等7個建案完工可銷售,將逐季認列銷售收益。

李志宏指出,房市不景氣,房屋的供給降下來,但需求還是在,只是消費者購買決策的速度比較慢,房子至少要看個3~4次,很多是父母親買房子給子女,平均看屋20組會有1組成交。

潤泰新位於台北市中正區的松濤苑,共規劃20戶豪宅,每戶總價高達約5億元,且該建案土地是在全球金融海嘯時購入,購地成本較低,毛利也較高。另外,「潤泰雙子星」之前原是海砂屋,潤泰新主動回收重建,扣掉建築成本,坦言該案不會賺錢。

逐季認列銷售收益

潤泰新8月13日與台鐵完成簽約的「南港之心—南港商三特公辦都更案」,基地面積高達7800坪,是截至目前為止台北市最大的公辦都更案,估計總投資金額達300億元,可創造約737億元價值,預計2020年開工。

李志宏說,營建對潤泰新的獲利貢獻僅約1成,其餘9成來自轉投資的南山人壽、高鑫零售等貢獻,較不受房市波動影響,強調潤泰新在營建部分將跟著軌道經濟走,以開發雙北捷運附近的商圈為主,捷運站附近的房價波動較少,長期來看不易下跌。

潤泰新將透過減資4成、每股退回4元給股東,資本額將由167億元減至100.3億元,近日將公告減資換股基準日及新股預計上市日。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