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不織布公會40年 新南向拚團體戰

2018/08/17 06:00

台灣不織布公會昨日舉行40週年慶,國內會員及印尼、香港、日本等國外友商齊聚一堂。(記者陳柔蓁攝)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台灣不織布公會昨日舉行40週年慶,國內會員與印尼、香港、日本等國外友商齊聚一堂,亞洲不織布協會(ANFA)創會會長、不織布公會榮譽理事長戴榮吉指出,他任內在紡拓會與外貿協會幫忙下,1992年公會首次到美國設立台灣館參展,之後台灣不織布公會開始組團征戰各國,把高品質的台灣不織布推銷出去。

現在政府極力推動新南向政策,戴榮吉希望有意南向做生意或是到當地進行製造的會員,都要有組織,發生事情可互相照應,也可以回來台灣不織布公會取經。

台灣不織布去年出口總值4億美元、增加9.33%,在亞洲中產階級總數增加、對衛生耗材需求攀升的狀況下,預計今年還會維持成長。其中增產動能大部分來自不織布股王南六(6504),該公司耗資30億元的燕巢新廠即將投產,在燕巢產能加入後,南六明年即將超越日本東麗成為亞洲第一的不織布公司。

南六董事長、不織布公會名譽理事長、亞洲不織布協會會長黃清山指出,1980~1990年是台灣經濟發展最輝煌燦爛的時間,加上台灣人的韌性和意志力,使台灣不織布製造商能在亞洲佔一席之地,後來經歷金融風暴、下游產業外移、低價與仿冒品考驗,南六像「壓不死的玫瑰」一樣活了下來,接下來要朝著產品多樣化、高值化,轉型升級,跟上時代潮流、做出區隔性。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