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週五會金控董總 顧立雄談4大議題

2018/07/31 06:00

金管會主委顧立雄本週五將與國內金控及銀行業者進行面對面座談。(資料照)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金管會主委顧立雄本週五將與國內金控及銀行業者進行面對面座談,內容以日前公布的金融行動發展方案為版本,討論如何建構國際理財平台、拓展國際金融網路等四大議題;這也是顧立雄上任後,首度與金融業者進行座談。

據了解,顧立雄將與各金融業者分批座談,首場是本週五(八月三日)的金控及銀行業董總,後續還有信合社、外銀在台分行、中銀在台分行、銀行公會及信託公會等;另預計在八月十日與壽險業座談,八月十七日為證券期貨業者。

與金控銀行業者的座談會將討論四大議題,第一是「金融聯合產業促進經濟發展」,金管會表示,我國銀行體系有四十兆存款,如何利用金融力量協助經濟成長,幫助各行各業獲得所需資金及發展機會,也就是金融挺產業的目標。

第二是「建構國際理財平台」,將與業者討論如何利用我國OBU作為理財及資金調度中心,並對高端客戶採差異化管理,及成立「資產管理人才培育與產業發展基金」,並增加獎勵措施。

第三是增加國際金融網路、攜手台商開拓市場,金管會指出,重點將放在拓展海外據點,包括提升總行全球營運管理能力。

第四是增加整併誘因、鼓勵創新提升金融競爭力,內容為調降金控首次投資其他金融機構,應取得控制性持股、參股期間資本計提彈性等規定,也就是「民營的金金併」,另還包括開放設純網路銀行與推動電子化支付運用及創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