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深澳電廠環評案╱新北提訴願 詹順貴︰作秀作過頭

2018/07/19 06:00

新北市政府對環保署公告「深澳電廠更新擴建計畫」環境差異分析報告提出訴願,圖為深澳電廠預定地。(記者林欣漢攝)

〔記者何玉華、劉力仁/台北報導〕環保署公告「深澳電廠更新擴建計畫」環境差異分析報告審查結果,新北市政府不滿沒有獲得「重啟環評」的善意回應,昨委請律師向中央提起訴願;環保署表示尊重,但環保署副署長詹順貴分析訴願法指出,新北市府沒資格提訴願,作秀作過了頭。

新北市環保局昨由律師團陪同召開記者會,委任律師陳憲政指出,新北市府提出深澳燃煤電廠將對空污、健康及生態造成實質影響,且在環評程序上存在許多重大瑕疵。

陳憲政強調,台電是政府獨資的國營事業,受到行政院監督,行政院各機關委員卻未迴避表決,已違反迴避原則;專案小組委員要求台電公告並邀請瑞芳區各里辦公室辦理公開會議,台電僅形式上邀請民眾在今年二月「參訪」林口電廠,全程未「公告」也未對一般民眾「公開」,不符會議結論的要求。

詹順貴則指出,依訴願法第十八條,可提起訴願者包括自然人、法人、非法人團體、受行政處分之相對人或利害關係人。深澳電廠環評案的利害關係人是深澳在地居民,相對人是台電,新北市政府是公法人,並非在地居民,也非相對人,和此案沒有建立利害關係,沒有資格提訴願。未來如果被行政院法規會以訴願不合法駁回,是否又混淆視聽說法規會護航環保署?

環保署長李應元表示,訴願是行政程序法及環評法的救濟手段,環保署對此尊重。保育團體認為深澳對環境有衝擊,李應元說,未來會有補正措施,追求人和大自然共生雙贏。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